简体中文| English| 1688店铺

销售电话:0531-88875510 13791080728

服务电话:400-605-3161

6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因新闻
法因新闻

智能制造再添新兵——国际领先,国内首套锅炉集箱高速数控钻床成功实现“双机合璧”

      由东方锅炉、山东法因联合新研发的三轴数控钻于近日调试完成,与原有三轴数控钻实现“双机合璧”,在数控系统的控制下全自动完成钻孔、盆型坡口一次加工,各项运行指标及产品加工精度优良。

图片

双龙门六轴高速数控钻工作站模型图

      首批产品的试制成功,标志着双龙门六轴高速数控钻工作站成功投用,使东方锅炉成为国内锅炉行业集箱制造的领跑者,该工作站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展现出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的实力。

 

图片

      锅炉集箱制造过程中,集箱管孔数量巨大,传统采用摇臂钻加工管孔的效率低、质量不稳定、工人劳动强度大,长期以来制约着集箱的大批量生产,且管孔及坡口加工精度差也阻碍了管接头焊接机器人的应用及推广。

 

      该工作站是锅炉行业中唯一成熟应用于集箱管孔加工的高度自动化装备,两个龙门既可独立控制运行,也可联动控制加工集箱,灵活性高,加工效率可达到5-6台摇臂钻的产能。该工作站配有的工件表面高度自动检测系统,可自动适应集箱母材的旁弯变形,确保了盆型孔加工精度的一致性,满足了机器人自动化焊接工艺的需求。同时,采用卡盘移动自动适应集箱位置的装夹方式,极大缩减了工件装夹调整的准备时间。

图片

      双龙门六轴高速数控钻工作站的投用,有效解决了车间生产面临的加工质量难题和生产瓶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管接头焊接质量,为实现管接头机器人自动焊接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方锅炉始终践行“质量立企、科技强企”的经营理念,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引领了集箱智能制造发展的方向。

 

注:以上新闻转载自东方锅炉集团“东锅微讯”。

点击次数:893    时间:2020-08-14 11:05:54